close

這幾年每年都巴望著我的仙人掌開花,


今年總算沒讓我失望,


好幾盆都長了如花生米大小的花苞,


每天我一定要去看看他們,


前幾天"突然"有一顆小花苞猛發成大花苞,


我就知道我成功了!


全家都感動到不行.



這次成功開花的是種4年的,


今年第一次有小花苞就成功了,


反倒是6年和10多年的那兩盆停在小花苞的樣子沒動靜,


又過了兩天花苞長大了.




週六晚上終於開了.



再靠近一點.



正面照更清楚.---粉粉的,差一點就要抱著睡覺.---老婆醋桶都打翻了,






仙人掌花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花之一,


可惜花期短到不行,


昨晚花已謝了,


不過我有幫他"人工授粉"哦!


因為"結果"已經不是他的優勢繁殖方式----不知有沒有機會結果?


小時候阿嬤都叫這種仙人掌---八卦璜(台語),


以前老家庭院有種一些當偏方藥用,


當年從屏東來北部打拼帶了一顆,


十幾年來一路繁殖分株分盆,


為了讓他們開花還忍痛處理掉許多小小仙人掌呢!


今年終於如願讓他開花,


我會繼續努力,


希望明年開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