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採集時間:20111223下午2:30~3:30


採集地點:林口蘆竹交界海灘.22K處往南約300公尺


採集數量:25個打火機(其中3個有可辨識資訊)


採集事由:協助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收集海灘上打火機.


海洋廢棄物出現在台灣海灘上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每個大大小小的廢棄物可能都有自己的故事,日本鹿兒島大學有一位藤枝教授花很長的時間收集海灘上的打火機,藉以研究海洋廢棄物的漂流路線,選擇打火機為目標物是因為打火機上容易留下資訊得以猜測可能來源.


我不選立委,也不選總統,但我愛台灣絕對不輸他們,本來就愛台灣的海,因為石頭,讓我更愛台灣的海,這次我要用行動支持台灣的海.建立我自己的打火機計畫.


 原以為打火機不好撿,但我卻在1小時內撿到一隻手拿不完,總共25個各式打火機,其中有3個還有可辨識資訊,一個來自桃園八德市,一個來自板橋市,一個來自天母,其餘的表面磨損嚴重,無可辨識,當時海灘的高潮線上還佈滿大型保麗龍浮球.漁網小浮球.各式塑膠瓶.以及各式廢棄物,有個老太太正在以大型垃圾袋撿拾寶特瓶,她也邀我ㄧ起幫忙撿,她說要拿去回收廠賣,看她已撿了7大袋,一個月的零用錢就有著落了,還有幾百公尺可撿呢!我邊撿邊看,10個寶特瓶中有9個來自上海市.鶴山市....等大陸沿海城市.


淨灘是一定要的,先不要想能不能撿乾淨,現在不撿,再過不久,將只有垃圾,撿不到漂亮玉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